当前位置: 首页 > 文史常识 > 中国文学--元朝

中国文学--元朝

2014年04月20日 16:39:38 访问量:506

.元曲四大家

①白朴, 名作有《墙头马上》  ②关汉卿,号 已斋叟,名作有《窦娥冤》

③马致远, 名作有《汉宫秋》  ④郑光祖 ,代表作是《倩女离魂》

.十大悲剧占其六

①关汉卿的《空头娥冤》②纪君的《赵氏孤儿》

③白朴的《梧桐雨》④马致远的《汉宫秋》

  ⑤洪晟的《长生殿》⑥孔尚任的《桃花扇》此外还有

⑦冯梦龙的《精忠魂》⑧孟称舜的《娇红记》

⑨李玉的《精忠谱》⑩方成培的《雷峰塔》。

.王实甫和他的《西厢记》。王实甫字德信.《西厢记》的主题是反对封建礼教追求婚姻爱情幸福.

编辑:李志军
评论区
发表评论

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,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
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
郑重声明: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,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,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。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,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;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,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【通知—删除】义务。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,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,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。大庆市肇源县国学教育 特此声明。